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麗青 馬曉偉 李偉報道)12月17日,家住瑪納斯縣園藝場的居民李女士將一面錦旗和感謝信送到該縣第一中學,感謝該校學生仇建磊、蔣李晨、胥世豪三位同學助人為樂的善舉。
  事情發生在12月8日晚11點20分,該縣第一中學高二年級學生仇建磊,蔣李超胥世豪三位同學晚自習後結伴回家,行至園藝場附近時發現了一名倒在樹林帶里已不省人事的中年男子,情急之下,三位同學用該男子的手機給其家人撥打電話,並一直守護在他的身旁,等待其家人的到來。“ 當時我們也沒想那麼多,只想著大冬天的倒在地上會有多麼嚴重的後果,當時我們只想到生命的珍貴,只想著趕緊把叔叔救起來,想辦法聯絡到他家人或者找警察叔叔幫忙。”學生仇建磊說.
  事後得知,該男子因天黑路滑,不慎摔倒在路邊樹林帶導致昏迷,由於其手機處於關機狀態,家人正萬分著急,三位同學打開他的手機,與其家人取得了聯繫。 “我找不到我老公了,在找了半個多小時的情況下,接到了縣一中學生的電話,我趕到的時候一個學生在路邊等我,另兩個學生扶著我老公,我們的心情萬分激動,縣一中能教育出這麼好的學生,我問了他們的名字,他們沒有說,只說自己縣一中高二文科班的學生。”李女士說.
  隨後,幾位同學協助李女士將丈夫護送回家,由於發現及時該男子經治療已無大礙。“當時我們看見那個叔叔倒在地上,我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伸出援助之手,學校的領導和老師都在道德講堂給你我宣揚這種積極的意識。”縣一中學生仇建磊說。  (原標題:瑪納斯縣一中學生救助昏迷路人受贊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16eqiu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